狗子要去哪

可口可乐。

相思太苦(2)

“姐姐,你这是拉我去哪啊?”今夏被赵元拉着朝着一房间走去。

 

“不行,我气不过,她们居然那般说你。我定要把你好好打扮一番,让她们看看。”说着便拉着今夏气冲冲地走了。

 

进了房间,赵元将今夏生生按到梳妆台前坐下,又不知她从哪弄的些钗环首饰,连衣服都备了好几套。

今夏有些好笑:“怪不得你说不用我准备了,原来你这是把家都搬过来了。”

 

“别笑,今天这个气我一定要替你挣回来!”说罢赵元扭头冲一旁的丫鬟吩咐道:“一定要给她打扮的如花似玉的知道了吗!”

 

“姐姐,真不用,我没事。你这也太麻烦了,又是梳头又是化妆,咱们出去玩吧!”今夏看着眼前丫鬟忙着给她梳头换衣,实在有点不习惯。

 

“不行,你老老实实在这坐着,哪也不许去!”赵元正在气头上,暗暗道:“气死我了,气死我了!”

 

今夏笑了笑,不置可否。由着小丫鬟摆弄了起来。

 

过了半晌,天色见晚,赵元见今夏已经是梳妆打扮完毕。走上前去将她扳了过来,不由得愣了愣神。

 

今夏见她不说话,瞧了瞧自己,又瞧了瞧她,在她眼前晃了晃手指道:“怎得不好看吗?”

 

赵元缓过神来,欣喜道:“我要是陆绎,我也娶你!”。

“走吧,去吃饭吧。”说罢便拉着今夏朝楼下大堂走去。

 

“咳咳。”赵元咳了两声生怕别人听不见,继续大声道:“今夏,你想吃什么?”

 

众人转过头,只见一女子身着红色烫金襦裙,身上的并蒂莲更是绣的妖冶非常,却也不失利落飒爽。这女子柳眉杏眼,齿白唇朱。虽是鹅蛋脸却仍旧有着习武之人的瘦削,举手投足间皆是磊落英气。远远望着既举止风韵,又荡逸飞扬。众人不免晃了心神。

 

那张家夫人和女儿一桌见着来人也是愣了愣神,又想到在汤池中对今夏的那般奚落,脸色全变成了酱色。

 

今夏对着各怀心思的场面并未在意,便冲着老板道:“老板,给我来俩肘子!”说得豪气非常,颇有武松三碗不过岗之意。

 

赵元:“……”

周遭一阵沉默。

 

今夏大步上前找了个位置潇洒坐下,自在地在椅子上斜歪着,翘起了二郎腿。

 

见张家母女脸色更不好看,赵元偏偏饶了个远,从二人身旁走过。斜眼冷哼一声,昂起头朝今夏走去。

 

“姐姐,你吃这个,这个好吃。”今夏和赵元正吃得畅快。

 

一队黑衣蒙面人却直直闯进门来。

 

老板见状赶忙上前:“客官,您这是?”

 

为首的黑衣人一把将老板推翻在地,朝着众人喊道:“都别动,把值钱的东西拿出来!”

看来这是遇上打劫的了。

 

怎么才出来玩就遇上打劫的了,今夏望了一眼赵元偷偷抿嘴笑了笑,心道:这帮打劫的遇上谁不好,偏偏遇上了赵元。不知这倒霉的到底是谁了。

 

那黑衣人话声才落,另一队人马也跟了上来冲为首的人禀报:“当家的,外加的门口已经都堵住了。”

 

今夏望了一眼赵元,四目相对,情况已然明了。

 

这两队黑衣人加起来少说得有三四十个人。

赵元带的侍卫只有十来个,加上她们二人能打的也不过十一二人,想要直接冲出去还是有些困难。不过看准机会,取其贼首,全身而退也不是不可能。

 

如今这大堂里全都是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墨客文人,还有京中贵妇小姐之流。这些人拿个刀怕是都拿不起来,别说让他们打架了。

 

“姐姐,叫你的侍卫护住这些人。”今夏凑过去,小声道。

赵元点了点头,冲着那些侍卫使了个眼色。侍卫心下已然明了,便不动声色地慢慢向众人靠了过去。

 

黑衣人将老板一脚踢开,冲着一个姑娘走了过去喊道:“你,起来!”

姑娘怯怯懦懦的站了起来不敢出声。

 

黑衣人上前抹了一把姑娘的脸轻佻道:“长得还不错嘛!”

姑娘吓得不住颤抖,脸上满是泪痕。

“把她带下去,好好看着。”那为首的黑衣人看着姑娘一脸猥琐的笑着。说罢,将姑娘一把推给了旁边的人。

 

赵元拍案而起:“你给我把她放开!你敢碰她一下试试!”

黑衣人见状:“你是何人,敢骂老子,不想活了吗?“扭头朝下面的人道:“你去,把她给我带过来!”

 

话声未落,赵元便足尖轻点,纵身而出。

那黑衣人拔刀出鞘,却被赵元转身一个飞踢,手腕一转,将刀夺了过来。

 

赵元将刀抵在黑衣人脖子上冷哼道:“欺负女人,算什么本事。”说罢,手起刀落,那黑衣人已经是没了气息。

 

众人已经呆住了,这英国公夫人,这么猛的吗?

 

今夏也已经呆住,早知道赵元气性大,可没想到这么大!

好歹你想一想计策啊,硬打的话咱们可能会吃亏啊!

今夏无奈扶了扶额头,这下算是知道陆绎每天是怎么提心吊胆生怕她出去惹事了!

赵元就是活脱脱的没有脑子版的今夏!

 

还未等今夏多想,便听道赵元边打边喊:“今夏,还不快来!”说着将一把也不知道从哪弄来的剑扔了过来。

 

今夏接住剑转身朝为首的黑衣人飞纵而去,别的黑衣人也不甘示弱,忙得上前堵住今夏。

今夏冷冷一笑,这些人早些年或许还能挡住自己,如今也不看看她的师父是谁!

 

今夏左挡右避,仅凭步伐巧妙便将那些黑衣人轻巧越过,剑若银龙,直直向为首黑衣人的命门刺去。

 

那黑衣人躲闪不及,便被今夏刺中颈间,鲜血喷洒而出,溅到今夏胸前的并蒂莲花上,更显得妖艳。

 

一旁的张夫人,张小姐吓得已是脸色煞白。早知道陆夫人武功不错,没想到这个不错,是万军之中直取贼首的不错!

张夫人想到之前的话便更觉得难堪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 

今夏见为首黑衣人已死,便放下心来。旁边的黑衣人见状忙得劈刀向前。今夏手腕一转将剑飞出,直直将那黑衣人钉在柱子上。

 

那张家小姐见状脸色一白,竟是昏了过去。

 

今夏走近之前被贼人调戏的姑娘,将她扶了起来道:“没事吧。”

“没事没事,多谢陆夫人了。”

 

说话期间,一黑衣人见今夏不防,悄悄靠近,将刀砍了下去。

 

听见有声音,今夏回头,却只见一黑衣人嘭的一声倒在地上,背后站着一月白长袍,脸色愠怒的清俊男子。

 

今夏又惊又喜:“大人,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其余黑衣人见首领已死,便也无心抵抗,被赵元和众侍卫一一拿下,看管了起来。

赵元听到今夏的声音,转身一看,竟是陆绎。

 

“你受伤了?”陆绎看着今夏胸前的斑斑血迹,脸色并不好看。

“没有没有,不是我的,是他的。”今夏指了指地上的尸体道。

陆绎笑笑替她掠了掠凌乱的发丝,她难得穿的如此隆重,让他不由得晃了心神。

 

“对了,大人怎么来了?”今夏抱住他的腰仰着脸软软问道。

”夫人与我分别已有一日,相思太苦,我已等不及明日,便来寻你了。”陆绎抱着她道。

 

刚走过来的赵元已经愣住。

这人怎么回事!这不是才半天而已嘛!

不过这两人抱在一起的样子可真般配啊!

赵元晃了晃脑袋,想什么呢!

 

 

发生了这事,大家也已无心再在这汤池馆住下去。赵元吩咐侍卫将那些黑衣人押入北镇抚司大牢,便转头去找今夏。

 

今夏挽着陆绎的手正欲出门,却被张家夫人拦住。

“夫人,先前是小女不懂事,还望夫人大人有大量,不要与她计较。”赵夫人道。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陆绎转头问道。

“她骂我。”今夏摇了摇头云淡风轻道。

陆绎面若寒冰盯着张夫人,吓得她直直往后退了一步。

 

 

“还望夫人莫怪。”张夫人咽了咽唾沫,福了福身子道。

“不要。”今夏看都没看她,继续道:“我不是大人,也不是君子。你女儿骂我,你没骂她,反过来却求我原谅,这是何道理,我才不呢。”

今夏说完挽着陆绎,越过她去,和赵元一起上了马车。

 

过了两日,赵元一脸神秘的来陆府找今夏。

“今夏,你知道么,张大人居然休妻了!”

“啊?”今夏瞪大了眼睛。

“真的,听说咱们那日回去吗,张大人便大发雷霆,想来也是有人告诉他妻女做事太不地道。”

赵元摇了摇头道。

 

“也不至于吧,我也没怎么和她置气啊。”今夏一脸不可思议道。

“张大人为人刚正不阿,我听我们家那口子说,当年连陛下做错事他都直言不讳,何况妻儿。怕不是陆绎告诉他的。”赵元向一旁的人努了努嘴道。

 

“是你吗?”今夏侧着头问道。

陆绎抿了口茶,摇了摇头道:“夫人一战成名,何须我告知。”

 

是了,今夏赵元手刃贼寇之事,如今在京城是传的沸沸扬扬,众所周知。京城的各位贵夫人更是达成了一致意见:惹谁也不能惹英国公夫人。若是不小心惹了也就惹了。但是死也更不能惹陆夫人!贼人之中直取贼首的智谋不说,杀人也是干脆利落,居然还带着微笑!!!

 

“那你不觉得我小气吗?”今夏问道。

陆绎把玩着杯子,半晌道:“我喜欢你小气。”

今夏见着赵元在旁,羞红了脸,忙低下了头。

 

赵元支肘,看着这两人,一脸姨母笑,果然是很般配啊!

察觉到自己的心思,赵元忙收了心神,想什么呢!

 

从此,陆家夫人袁今夏与英国公夫人赵元,在京城的夫人圈里,都是横着走!

 

其实这是一个今夏唯粉变成CP粉的故事😃


评论(19)

热度(23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